关于组织申报 2021 年度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11
浏览次数:
9555

位:

根据司法部《法治建与法学理研究部科研目管理法》(20207 )(以下称《管理法》)的定,2021 年度法治建与法学理研究部科研课题面向全国公开申将我课题受理工作的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 指

(一)以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面推依法治国和法治国 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以国家法治建中的重大理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理研究,国家法治建的立法、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支持。

(二)策研究主、基研究为辅。在注重策研究的同,适当兼法学基研究。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策理研究和有前瞻性的法学基研究,注重新学科研究、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合研究。

二、课题类别经费标

(一)课题类别

课题类别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专项务课题

(二)经费标

1、重点课题:最研究成果为专著、著、著等的,经费不超6 万元;最研究成果为论文、研究告等的,经费4 万元。

2、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最研究成果为专著、著、著的,经费不超4 万元;最研究成果为论文、研究告等的,经费不超2 万元。

3专项务课题:司法部不经费课题人或申请单位自筹经费

三、申要求

(一)申受理范

全国各党委、人大、政府、政察机关和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法学的在,符合本公告定的申件者均可申

(二)申者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拥护中国共领导拥护会主法治,遵守中人民共和国法和法律。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报课题已有一定的研究基,有足够时间专心研究。

3.者(课题组全体成具有本科以上学。申重点课题者,课题主持人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副(局)以上职务;申一般课题专项务课题者,主持人具有副高以上称或正处级以上职务或已取得博士学位;申青年课题者,主持人和课题组均不超39 1982 8 15 日后出生),并且均具有副高以上称或正处级以上职务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三)申注意事

1.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专项务课题者,由课题主持人所在位按照申者条件要求承担审查责任。

2.每个课题主持人只能申一个课题课题组最多可以参加两个课题的申(所列课题组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参与申材料无效。

3.请课题,原课题组由不少于两人、不超六人(主持人除外)成;确实认为本人已有足的研究成果,有能力和时间按期完成研究任的,可以独申,无需专门组课题组

4.专项务课题的申自筹2 万元以上的研究经费(不含出版经费),由课题主持人所在审查经费情况。

5.课题题目:《课题指引》为课题参考,申者可根据《课题指引》自拟题目。

6.课题助博士文,不能以博士文相同或相似的内容参加课题

7.课题研究成果形式包括著、著、著、教材、文、研究告、调查询报告或其他。研究成果为专著、著、著、教材的,正式出版;研究成果为论文的,重点课题课题组须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表与课题研究相关3 篇以上,其他课题须发2 篇以上; 研究成果研究告、调查询报告的,有省(部)以上位出具的采用明。

8.所有课题提交结项成果提交成果述。

9.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两年。

10.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不得作主持人申本次目:

1)正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科技部、中国法学会等目未结项课题负责人。

2)曾主持司法部课题被撤3 年的课题负责人。

11.贯彻中央《关于一步加科研信建的若干意》, 申填写申材料,保没有知识产权,不得有背科信要求的行。凡存在弄虚作假、抄剽窃等行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5 年申报资格;如即予撤并通

四、申报办

()课题受理工作原上由申报单位集中理。申材料司法部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moj.gov.cn/),在机置中的直属政府法制研究中心面下附件。

(二)申请认阅读《管理法》、《课题指引》,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评审书(附件2),并于 9 8 日前在科研管理系中填,上报书附件,申报书姓名-2021 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研究命名。

(三)科研秘时间内登科研管理系统对格及材料核,并于9 9 日前将审查合格A4 印制的申报书7 份、系统导出的《申信息一表》1 份(加盖学院公章)送至中和楼307子版提前至指定箱,并在件主中注明学院-2021 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研究X 。逾期概不受理,科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

系人:李沐曦、周丹,电话58318290箱:kyc@nau.edu.cn

 

附件:

1.2021年度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课题指引目录.docx

2.2021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doc

 

科研处          

2021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