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

发布时间:
2022-10-26
浏览次数:
910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长江文物和文化遗产,深入研究长江文化内涵,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江苏省社科基金设立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专项,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会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组织实施。现将本研究专项申报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面向决策需求、增强问题意识,精准破题、有效解题,及时推出高质量成果,为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研究资助

1.本专项面向省内党校、社科院、高校、新型智库和重点研究基地,以及全省文旅系统有关单位,优先支持在相关领域有研究基础、与相关实际工作部门有合作基础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团队进行申报。

2.本专项完成时间原则上为1年,结项时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同时提交3000字左右的精华版),或高质量学术论文、理论文章、专著等。课题立项两个月内须提交初期调研成果。

3.资助强度参考省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的标准,每项为10万元。每个选题方向确立1项资助课题。

三、申报要求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省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学风优良;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为一人。

2.申请人须按照《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专项课题方向说明》(详见附件1)选题申报,自选课题不予受理。课题设计应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江苏特点,突出田野调查研究,着眼于取得务实管用的成果,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创新思路、独到见解。

3.研究成果所有权和使用权归课题发布单位所有。研究成果精华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规划办通过有关途径统一报送领导参阅,服务重大决策。

4.申报课题须按照申请信息要求,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五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四、申报安排

申报人下载并填写《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详见附件2,以下简称《申报书》),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4份,完成签字后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一并交给科研秘书收集,同时登录校科研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科研秘书收齐后,于1031日中午12时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稿、科研系统导出的《申报一览表》(加盖学院公章)交送至中和楼307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kyc@nau.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项目服务科,联系人:陈云垚,联系电话:58318290

特此通知。

 

附件:

1. 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专项课题方向说明

2. 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1: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专项课题方向说明.docx附件2:江苏省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

 

 

科研处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