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李志刚教授受邀为我校做扎根研究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1081

商学院 李超 报道

为深入学习管理研究方法,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13日晚,应我校研究生院、商学院与研究生示范课程《管理研究方法》课程组邀请,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李志刚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做题为“扎根研究方法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本次讲座是管理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的第三讲。本次讲座由李乾文教授主持,16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与了线上交流。

在讲座中,李志刚将扎根理论生动形象的比喻为侦探破案,通过分析侦探破案的过程以及通过大量的研究实例,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扎根理论,为师生们未来运用扎根理论进行工商管理领域研究指明了方向。李志刚强调,扎根理论的研究过程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和模糊性,师生们未来在运用扎根理论进行研究时,要保持乐观态度,自信能够创造和掌控未来。

李志刚的深度讲解让听众对扎根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师生们深受启发,积极踊跃的进行现场互动,李志刚对各个问题均作出详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