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受邀为我校做管理研究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1225

商学院 董知政 报道

3月30日晚,应我校研究生院、商学院与研究生示范课程《管理研究方法》课程组邀请,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做客首期管理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做“组态理论、QCA方法与复杂性管理研究”分享。疫情抵挡不住师生们的热情,本次讲座共200余名校内外师生采用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交流,由李乾文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杜运周以十余种调料如何组合形成美味的米线为例进行引入,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组态问题中的因果复杂性现象,帮助初识组态理论或QCA方法的师生形成初步认识。随后对QCA方法的原理、关键流程、与其他传统方法的异同等详细展开进行了介绍,一方面表达了该方法在面对复杂问题时的核心优势与日趋高涨的使用热度,另一方面也认为该方法仍有发展空间,呼吁搭配更多方法组合使用。

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积极踊跃提问互动,杜运周对各问题均做了详尽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