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第一批重大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06
浏览次数:
4999

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以下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按照新期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体部署,根据十四五划明确的域,广泛征求科学家和相关部,利用各级专家咨会、双清论坛等开展深入研和科学问题,形成并布了十四五第一批 9 个科学部 78 个重大目指南附件)。人及各位按重大目指南中所述的要求和注意事提出申就我校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定位

重大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作用,提升我国基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二、申条件和要求

(一)申条件。

重大目或重大课题当具以下条件:

1.具有承担基研究课题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术职务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正在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位或者所在位不是依托位的科学技不得作行申

部分重大条件有特殊要求的,以相关重大目指南准。

(二)申要求。

1.重大目的助期限5 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填写20221 1 —2026 12 31 日。

2.每个重大围绕科学目标设置不多于5 课题,并分撰写目申请书课题请书。重大目只受理整体申目申当是其中1 课题的申(部分重大目的课题设置数量和课题人有特殊要求的,以相关重大目指南准)。

每个课题的合作研究位数量不得超2 个。每个重大目依托位和合作研究位数量合不得超5 个(部分重大目的合作研究位数量有具体要求的,以相关重大目指南准)。

三、限请规

1.人(不含主要参与者)同年只能申1 重大目。上一年度得重大助的目主持人和课题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项目申人和课题人申重大目。

2.除特别说明外,申当年助期目不入申和承担数范。具有高级专业术职务称)的人,申(包括申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正在承担(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以下数合2 :面上目、重点目、重大目、重大研究(不包括集成目和略研究目)、合基金目、青年科学基金目、地区科学基金目、秀青年科学基金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目、重点国(地区)合作研究目、直接用大于200 万元/组织间(地区)合作研究限作人申和作为负责人承担,作主要参与者不限)、国家重大科研器研(含承担国家重大科研设备研制专项项目)、基科学中目、助期限超1 年的急管理目、原探索目以及助期限超1 年的专项项[特殊明的除外;急管理目中的局(室)委托任软课题研究目、专项项目中的科技活动项目除]

具有高级专业术职务)的人主要参与者正在承担2019 年(含)以前批准助的目不入申和承担数范2020 年(含)以后申(包括申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批准(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入申和承担数范

3.秀青年科学基金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目申请时入申和承担数范;正式接收申到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助与否决定之前,以及助后,入申和承担数范

4.国家重大科研器研制目(推荐)助后,负责人在准予结题前不得作人申重大目。

5.科学中心目申请时入申和承担数范;正式接收申到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助与否决定之前,以及助后,入申和承担数范。基科学中心负责人及主要参与者(骨干成)在助期前不得申或参与申重大目。

6.探索目申请时入申和承担数范获资入申和承担数范助期限1 年及以下的目除外)。

四、申注意事

(一)目申接收。

重大目申请报送日期2021 9 6 日至 8 14 点。目申采取无化申

(二)申人注意事

人在填写重大目申请书目申请书课题请书当根据要解决的关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选择科学问题属性。申请项目具有多重科学问题属性的,申选择最相符、最能概括请项目特点的一科学问题属性。

重大目申请书目申请书课题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人具体要求如下:

1.人在填请书前,阅读目指南和《2021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目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不符合目指南和相关要求的目申不予受理。

2.2021 9 8 14 点前登科学基金网信息系https://isisn.nsfc.gov.cn/(以下称信息系,没有信息系统账号的申学院一向科研处报送申),按照撰写提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并同步提交至校内科研管理系,由学院科研秘时间核。

3.重大目的目申在信息系中首先填写目申请书,然后给该重大课题课题的申请权限,未经赋权课题人将无法提交申

4.请书类别选择重大亚类说选择目申请书课题请书,附注选择相关的重大目名称,根据的具体研究内容选择的申(部分重大目有具体要求的,按照相关重大目指南要求填写)。

5.当按照重大目申请书目申请书课题请书 的撰写提撰写申请书,如果申人已承担与所申重大目相关的其他科技目,当在告正文的研究基部分明本申请项目与其他相关目的区系。

目申请书中的主要参与者只填写各课题人相关信息;课题请书中的主要参与者包括课题所有主要成相关信息。

6.重大行成本补偿助方式,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组织专议资专项评审。申阅读2021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目指南》申请规定中编报要求的内容,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金管理法》《政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有关问题充通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金管理的充通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部关于一步完善科学基金目和金管理的通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算表明》等的要求,真如实编报项算。

7.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目申请书课题请书应当通各自的依托位提交。其中课题请书先于目申请书提交,目申请书待全部课题请书提交完并确生成总预算表无后再行提交。

(三)各位注意事

1.应对位申人所提交申材料的真性、完整性和核;算的目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核。

2.2021 9 8 18 点前通国自科信息系、校内科研管理系项审核本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纸质请书批准后,将申请书纸质签字盖章在《》最后,一并提交。字盖章的信息子申请书严保持一致。

系人:李沐曦、周丹,电话58318290

 

附件:9个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rar

 

科研处         

2021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