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办“从数据审计走向大数据审计”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1276

1118日,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开展“国际审计讲堂”第三讲,邀请科研部副部长张熠做《从数据审计走向大数据审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副院长张文秀主持。


立足于数据,以国家审计署成立电子数据审计司为大背景,张熠首先梳理了数据发展以及数据与审计的相互联系,提出数据审计是用计算机方法解决审计当中的数据分析问题,以简洁明了的方式阐述了数据审计的内涵。随后,张熠通过百度地图实时计算、滴滴车辆调度算法、淘宝与浏览器的推荐系统三个贴近生活的实例,让同学们对“大数据”有了更具象的认识。


结合数据审计的当前应用,张熠从传统方法、OCR展示、图片提取三个不同的技术角度,向同学们展示数据审计走向大数据审计的道路,阐述了新技术、新方法在数据审计中的应用以及联合国审计中大数据审计技术的应用。他建议同学们开拓思路,学习新技术方法;基于对问题和场景的假设,持有怀疑态度,不断探索。


最后,张文秀鼓励同学们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提升学习能力,以适应飞速发展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