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杨鹏程谈价值货币形式的演变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1254

1118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经济学院杨鹏程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价值货币形式的演变”的精彩讲座。


首先,杨鹏程用马克思等伟人的名言使得同学们对货币有了简单的认识,并初步介绍了商品价值形式的发展以及货币的出现等相关内容。然后,他详细介绍了货币形式的演变机理及其原因,着重强调了科学技术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展示了原始货币——贝壳的各种样式的图片,更加激起了同学们学习与货币有关知识的热情。随后,杨鹏程讲述货币形式演变历程中的数字货币,例如比特币、LibraDC/EP。通过许多通俗易懂的事例,他介绍了比特币的起源及发展,并且通过这个过程向大家普及了区块链的知识。最后,杨鹏程着重讲解了央行的数字货币的发行原因以及与其他支付方式的不同。


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拓展了他们的专业知识,让他们对货币形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