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我校成功举办“2016创新创业审计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6-28
浏览次数:
445
 

由我校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主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16创新创业审计国际研讨会”,于624日至26日举行。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贵州省委党校、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等学术机构的学者以及上海高顿财经等实践业界的代表。我校校长晏维龙教授出席并致辞。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专家、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学术会议围绕“创新创业与审计”、“农村金融与审计”、“专利战略与专利审计”等相关主题展开讨论。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经济增长已经不可持续,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压力逐渐加大。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创业活动,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如何通过顺应趋势,培育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2015年以来,国家推出一系列政策,加大对新创企业的财政支持和金融服务,建立公正公平的政策环境,鼓励和推动大众创新创业。在此经济活动背景下举办的此次学术研讨会,希望通过邀请国内知名高校从事创新创业研究、战略管理和审计会计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创新创业中的战略问题和风险审计;通过邀请新创企业、投资机构等企业界人事参与,共同促进这一领域的管理实践和研究的融合。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指引下,为促进工商管理特色学科和审计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