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6-06-28
浏览次数:
403

62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主编裴长洪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敏达学术报告厅带来一场题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裴长洪通过直观的图表、丰富的数据和现实典型案例,梳理和回顾了2015年以来世界经济的新形势,并对中国目前的宏观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和判断,进而围绕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详细介绍了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的背景和主要任务。裴长洪系统解释了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区别,以及与西方供应面经济学派存在的差异,进而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任务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在报告会的最后,他还与在校师生就中国外贸竞争力的来源及发展方向中国当前宏观经济走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动力和公约数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裴长洪的这场报告会,让师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领悟。

本场报告由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孙文远教授主持,经济与贸易学院、公共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政府审计学院、国际审计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新闻链接:

裴长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理论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商务部经贸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从事宏观经济、开放经济和服务经济领域的研究。有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原外经贸部、商务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颁发的研究奖项、1996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奖励,2005年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2015年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05531日曾为第十六届中央政治局第22次集体学习讲解“经济全球化与国际贸易发展的新特点”;曾参加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