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DEA国际学术研讨会”进展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
2016-03-14
浏览次数:
986

                                      审计与评估国际中心 科研部 报道
  据悉,明年7月在我校召开的2016年“DEA国际学术研讨会:理论创新、应用及治理(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6: Methodology Advances & Applications in Governance and Management,简称DEAIC2016)”在会议筹备上又取得重要的新进展。
  在我校特聘教授、审计与评估国际中心主任朱乔教授的大力争取下,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新西兰、捷克、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印度等14个国家或地区的60多名DEA领域的著名学者,已应允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的“国际委员”,参与会议论文的评议工作。其中,16位享有很高学术声誉和学术地位的专家教授正进行初步的意向确认,拟受邀亲赴明年的会议现场。截止目前,已有3位重量级专家正式确认,将担任本次大会的主题发言嘉宾。他们分别是,中国台湾国立成功大学(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前任校长高强教授、西班牙米格尔大学(Universidad Miguel Hernandez of Elche)校长Jusús T. Pasto教授与Harvard University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客座研究员、美国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会计系教授H. David Sherman。三位专家的更多介绍,请参见附录简介。以上三位DEA领域的权威专家担任主题发言嘉宾,必将进一步提升本次大会的国际号召力与学术吸引力,有助于保证会议的学术高水准。对于我校成功开创“DEA绩效评估及其治理应用”领域的国内学术新阵地,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DEAIC2016会议是由我校审计与评估国际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部和Springer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内容聚焦数据包络分析方法(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简称DEA)的理论前沿创新及其在治理管理等领域的高质量应用,旨在强化相关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促进我校学者开展以DEA为工具的高水准、跨专业跨学科研究,建立我校在DEA理论与应用前沿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经过主办方的不懈努力,本次会议正在得到国内外学术同行越来越多的密切关注。
  目前,会议正处于论文征稿阶段。欢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长,积极探索将DEA方法与个人学术兴趣相结合的研究方向,撰写高质量论文,向会议踊跃投稿,并积极报名参会!有关本次会议的详细信息与实时动态,请关注我校“审计与评估国际中心”官方网站http://icae.nau.edu.cn/。
                                                     (责编 赵环球)

 

 

新闻链接:
   大会主题发言嘉宾简介

   高强(Chiang Kao)
   中国台湾,国立成功大学(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Taiwan)

  高强教授曾任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校长,现为该校工业与信息管理学首席讲座教授。他在美国Oregon State University森林管理系获运筹学硕士、博士学位,并在该校完成博士后研究。到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工作一段时间后,被美国Southwest Texas State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系聘任为教授。在1990年,他再次回到国立成功大学。自1980年执教起,高强先后在美国Purdue University访学一年,在德国Aach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担任客座教授半年,在法国INSEAD做访学教授三个月,在法国Paul Sabatier University访学三个月,以及在意大利University of Bologna访学五个月。目前,他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荣誉教授。
  高强教授在国际期刊上已发表超过150篇学术论文,其中大约50篇与DEA有关。他已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近百次特邀学术演讲与论文报告。目前,他接受Springer出版社邀约撰写的专著《Network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Foundations and Extensions》即将完稿。此外,他也是三本中文专著《管理绩效评估:数据包络分析方法》、《决策的艺术》、《论文发表与研究策略》的作者。因其在教学科研上的突出成就,高强教授荣获台湾教育部颁发的“杰出教学奖”与台湾科技部颁发的“杰出研究奖”。
  高强教授在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曾先后担任工业与信息管理系主任、图书馆馆长、管理学院院长、学校校长等行政职务。至今,他已担任多年(台湾)中国工业工程学会主席、(台湾)中国管理学会主任。同时,他也曾担任(台湾)《中国工业工程学会杂志》主编,自2009年以来一直担任《Omega》期刊副主编,自2015年以来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期刊编委会成员。

   Jusús T. Pastor
   西班牙,米格尔大学(Universidad Miguel Hernandez of Elche, Spain)

  Jusús T. Pastor是西班牙Universidad Miguel Hernandez of Elche统计与运营管理系教授。他在西班牙University of Valencia先后获MBA学位与数学博士学位,并于1972年在该校任教。在1984年,他被University of Alicante受聘为副教授,并于1990年升任该校正教授。在2011年,Pastor教授开始担任Universidad Miguel Hernandez of Elche校长。他曾在美国 Georgia、加拿大Toronto、澳大利亚Queensland与英国Warwick等地多所高校做访问学者。
  Jusús T. Pastor教授早前的研究领域包括半无限规划、选址科学等,目前他的两个主要研究领域是银行运营与效率分析。他担任过二十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或顾问委员会成员,曾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期刊的一期嘉宾主编与《Journal of Productivity Analysis》期刊的两期嘉宾主编。Pastor教授在数学的多个领域出版9本专著或合著,并发表超过130篇学术论文,后者中有一半与DEA相关。根据论文引用因子的指标显示,他是DEA研究领域国际顶尖的前二十名学者之一。他的研究成果在多个领域的顶级SCI期刊上发表。目前,他受Springer出版社的邀约,正在合编一部以效率与生产力分析为主题的著作。
  Jusús T. Pastor教授曾先后担任西班牙统计与运营研究学会(the Spanish Statistical and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SEIO)副主席和主席。他也曾担任Universidad Miguel Hernandez运营研究中心主任、该校分管研究的副校长,并被选举为该校2011-2019任期的校长。Pastor教授作为2004-2007年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the Autonomous Region of Valencia)的地方政府成员之一,担任科研与技术转移总监一职。在2013年,西班牙科学家协会将Jusús T. Pastor教授评为三位最顶尖的西班牙科学家之一。2015年,Pastor教授受聘为西班牙统计局成员。

    H. David Sherman
    美国,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 USA)

  H. DavidSherman是美国Northeastern University工商管理系教授、美国Harvard University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注册会计师。他在Harvard University商学院先后获得MBA和DBA学位。在受聘到Northeastern University工作前,他曾在the 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任助理教授。他先后曾在法国INSEAD、加拿大蒙特利尔the 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以色列Technion、美国University of Auckland等高校做访学教授,并在美国the Tuft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担任附属教授。他为企业高管与MBA讲授会计、控制与全球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侧重于运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与美国公认会计原则(U.S. GAAP)向国际股东进行财务报告。Sherman教授的行业研究与教学重点是,审计委员会、与技术、消费品和金融服务企业有关的财务管理问题,以医疗保健、金融企业和非营利组织为重点对象的服务管理问题。他撰写了大量与此相关的论文和著作,其中如《Profits You Can Trust: Spotting and Surviving Accounting Landmines》。
  Sherman教授曾担任多家金融服务、医疗健康、高科技企业或组织的管理者咨询顾问,如Bank of America、U.S. Bancorp、Fidelity Brokerage Services (FMR Corp.)、U.S. Department of Defense、Department of Supply and Services(Government of Canada)。作为财务管理专家,他曾在多家上市公司董事会主持审计委员会的工作,协助企业经由IPO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目前是纳斯达克上市企业Kingold?Jewelry(NASDAQ: KGJI)的审计委员会主任,同时,还担任两家非盈利组织American Academy of Dramatic Arts (NY and LA)与D-Tree International(Cambridge and Tanzania)的财务顾问与董事会成员。在2004-2005年期间,他担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财务管理分会、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咨询委员会的客座研究员,从事美国本土企业与国际企业的股东报告分析。
  Sherman教授是公允价值会计与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方面的专家,擅于开发运用财务与非财务指标进行绩效评估与管理。他长期致力于财务报告、绩效评估与管理、以及公司董事会与管理层面临的全球化财务等问题的研究。同时,他积极探索能够提升医疗健康、金融服务以及其他组织的生产效率的方法,是DEA研究领域公认的专家。最近,他的研究重心是,界定审计委员会对于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在合规性与公司治理之外的责任,并找到能够促进企业创建者与投资人实现其利益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