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特聘教授胡武阳来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6-28
浏览次数:
625

6月22日下午敏达506,我校特聘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终身教授胡武阳博士为金融学院师生举办了题为“实验与行为经济学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书记卢亚娟教授主持。

胡武阳博士为美国肯塔基大学农业、食品及环境学院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农业经济协会旗舰刊物、SSCI/SCI双索引期刊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主编,加拿大农经学会总决策小组常委,2012-2015年担任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协会中国区主席。研究兴趣包括消费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市场营销发展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以及环境资源经济学。在《美国农业经济》、《加拿大农业经济》、《欧洲农业经济评论》、《海洋资源经济》、《环境经济学》等多家国际SSCI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五十余篇,长期担任四十余家国际期刊特邀评委。

胡武阳对目前国际上应用日益广泛的实验经济学研究方法进行了归纳,梳理了实验经济学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实验经济学主要研究方法与实验步骤,指出应用时的关键注意事项,并结合中国实际对在资源及环境评估中的应用进行讲解。

讲座中,金融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就实验经济学应用中的难点以及在中国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