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工程审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创新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6-21
浏览次数:
435

 工程管理学院 王维 报道

由我校工程管理学院主办的“工程审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创新高峰论坛”,于6月12日至14日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多名高校工程管理相关专家学者,他们分别是南京大学盛昭瀚教授、重庆大学任宏教授、同济大学乐云教授、中南大学王孟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中国BIM发展联盟理事长黄强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方俊教授。我校校长晏维龙教授、副校长张金城教授、副校长时现教授出席论坛,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专家、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工程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共5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本次论坛围绕“工程审计人才培养体系”、“工程审计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工程审计研究协同创新联盟”三方面展开学术讨论。

晏维龙指出,工程审计方向是我校政府审计发展中的重要方向之一,我校即肩负着培养满足高标准行业要求的工程审计人才的重任,又肩负着现代信息化与大数据下的工程审计理论、方法与技术的科学研究重任,目前我校在该学科的师资力量、高水平研究和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与优化,期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多提建议,多帮助。

会议上半场由张金城主持,他结合实验室建设问题,提出加快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建设重要性。时现介绍了学科发展及江苏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

会议下半场三个议题由校外专家任宏、乐云和黄强三位教授分别主持,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雪荣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思路,副书记顾华锋、副院长徐庆阳,以及新引进教师陈永泰老师分别作了三个议题汇报。盛昭瀚教授总结了专家建议:他首先指明人才培养体系与学科探索需要时间,要确立指导思想,做出顶层设计,构建审计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其次学院需要对知识科学、技能体系有清晰脉络,在大方向中切出关键点,建立基本课程模块,课程设置要让学生通过掌握技能和实训,得到能力锻炼,新技术下的虚拟仿真教学是能力获取与教学方式跟进时代的重要手段之一。科研协同创新需提高学术性和响应度,南京审计大学作为联盟发起者,应着力于整合资源,并发挥年轻教师的才能,使校拥有一支能自主创新的队伍,各位专家都表示非常愿意加入科学研究协同创新组织,共同推进工程审计研究。联盟定位轻形式、重科研,将松散的知识整合为具有核心凝聚力的框架体系。

最后,时现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献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工程管理学院把专家建议落实于行动,力争教学、科研与实验室建设工作都更上新台阶。本次高峰论坛气氛热烈,专家观点真知灼见,开拓了学术视野,指引了工程审计未来研究方向和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