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许成安参加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联络中心2016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
2016-06-16
浏览次数:
334

 沈轩 报道

为适应期刊发展新常态,共同探讨高校学术期刊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方式与路径,不断提高期刊的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系统联络中心于612日—14日在贵阳举行2016年年会。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系统联络中心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以全国高等学校为主的60余家财经类学术期刊单位的1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期刊社社长、《审计与经济研究》和《南京审计大学学报》执行主编许成安教授率我校部分责任编辑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教育部社政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会长龙协涛、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系统联络中心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陆蓉教授等致辞或讲话。

大会交流阶段,许成安应邀作为发言的代表之一在大会上作交流。他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精品期刊”为题,就工匠精神的在高校学术期刊中的适用性、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对期刊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工匠精神的形成根源、工匠精神的本质与核心以及工匠精神在办刊实践中的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许成安在发言中指出,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一种文化和品德、理念与信仰,其基本要求是精益求精与细致认真,这种精神的根源在于期刊人必须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对期刊的专注与热爱,而工匠精神的本质与核心则是每一个期刊人对审用稿制度、工作规则、编辑出版流程等的遵守与敬畏,在办刊实践中,变现工匠精神,需要我们适应数字化形势,对期刊工作不断进行创新与变革。发言激起与会代表们的兴趣,受到大家好评。

会议代表对我校承办该联络中心2015年年会情景普遍记忆犹新,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