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吴先华教授做供给侧改革与科创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19
浏览次数:
166

5月17日晚,受澄园书院和研究生院的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先华教授来校,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供给侧改革与科创项目申报讲座,讲座由澄园书院院长王家华主持。
  吴先华从我国当前经济改革热点入手,在谈到供给侧改革时,指出在需求管理政策的边际收益递减,需求管理政策的副作用和后遗症大的环境下,扭转供需错配,推进全面改革的必要性,在谈到供给侧改革如何进行时,他从优化劳动力配置,优化土地和资本配置,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以及政府改革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及可供选择的研究方向。
  在科创项目申报与写作方面,吴先华提出要从新经验事实中,从学科交叉的空白处或结合部,从新事实与旧理论的冲突中,从追求理论的普适性和逻辑的简单性,从理论和方法的移植,以及从社会热点与需求方面进行选题与确定研究方法,然后结合案例分析了科创项目与科研论文写作的范式。
  在讲座结束,吴先华还就当前经济热点、科研项目申报以及科研论文写作等方面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