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DEA国际学术研讨会”进展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
2016-04-11
浏览次数:
142
 审计与评估国际中心、科研部

      

据悉,预计今年7月在我校召开的“DEA国际学术研讨会:理论创新、应用及治理(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6: Methodology Advances & Applications in Governance and Management,简称DEAIC2016)”,在会议筹备上已取得明显进展,得到了该领域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由Program ChairsTrack ChairsInvited Session Chairs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mmittee等多个部分构成,包括来自14个国家或地区的60多名DEA领域著名学者,阵容强大。近二十位享有极高学术声誉和学术地位的专家已正式确认,受邀亲赴会议现场。截止目前,已有4位重量级专家正式确认,将担任大会主题发言嘉宾。他们分别是:中国台湾国立成功大学(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前任校长高强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荣誉教授Joseph C. Paradi、西班牙米格尔大学(Universidad Miguel Hernandez of Elche)校长Jusús T. Pasto教授与Harvard University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客座研究员、美国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会计系教授H. David Sherman

本次大会自发布会议通知与征稿启事以来,受到国内外学术同行的密切关注。截至目前,已收到多篇投稿论文或摘要。本次会议的相关信息已被“欧洲运筹学学会联合会”(Association of European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ies)的会议新闻通告正式收录。

本次会议拟在投稿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并推荐投稿至管理学领域国际权威主流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简称EJOR)、Annals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简称AOR)、INFOR: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Operational Research(简称INFOR)送审。在我校特聘教授Joe ZhuYao Chen两位学者的大力争取下,EJOR杂志确定将其2017年某期作为以“Trend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 Approaches for Sustainability”为专题的special issueAORINFOR两份杂志确定,分别将其2017年某期作为以“DEA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Operations”为专题的special issue。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的Joe Zhu教授担任EJORINFOR相应专题的特约编辑,Yao Chen教授担任AOR相应专题的特约编辑,Sungmook Lim教授担任AORINFOR相应专题特约编辑,Wade D. Cook教授担任AOR相应专题特约编辑。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份期刊均为ESI收录期刊。

以上有关会议筹备的多方面进展显示出本次大会在相关研究领域所具有国际号召力与学术吸引力。目前,会议正处于论文征稿阶段。欢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长,积极探索将DEA方法与个人学术兴趣相结合的研究方向,撰写高质量论文,向会议踊跃投稿、力争冲击ESI知名期刊,并积极报名参会!论文摘要的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430日,会议注册截止日期为201662日,论文正文的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625日。

有关本次会议的详细信息与实时动态,请关注我校“审计与评估国际中心”官方网站http://icae.nau.edu.cn/,及其子栏目“2016 DE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